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训见习
学前教育学院召开2020级学前教育本科教育见习分享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量:5034

为加强学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稳固推进专业见习工作41118时30分,学前教育学院于知韵楼004召开2020级学前教育教育见习分享大会。出席会议的有学前教育教研室(一)主任毛玉蕊,见习指导教师李昕、齐子欣、张睿智、汤闯、徐晓晨、李甜甜、贾悦扬以及2020级学前教育科全体同学此次会议由学生会研究部朱祎、赵唯好两位同学主持。

本次分享大会以比赛的方式开展,每班各派一位学生代表参赛,以赛促学、以赛促进

首先,主持人对出席评委与比赛规则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宣布分享大正式开始接着2020级学前教育本科各班代表轮流上台展示,分享真实见习经历,表达所感所想、所获所得,展示形式各异,又独具特色。

有同学趣味盎然,戏称见习是“意外频发日子但是又有很多“温馨难忘的经历”;

有同学真情流露,将见习中发生故事娓娓道来,发出幼儿教师应该弯下腰走进孩子,倾听孩子的内心的感概;

有同学深感教师之路道阻且长其路维艰,却立下“扎到一线,留在班里”的豪情壮志。

通过分享足以见得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心态的改变,明显看出学生们适应能力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工作能力获得了不小的提升

在分享过程中,评委教师认真观看、仔细倾听,同时进行,最后记分员根据打分记录评出获奖班级。恭喜以下班级获奖:

【一等奖】

2020级学前教育本科6班

【二等奖】

2020级学前教育本科2班,2020级学前教育本科3班

【三等奖】

2020级学前教育本科4班,2020级学前教育本科1班,2020级学前教育本科5班

会议尾声毛玉蕊主任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分享中同学们逻辑思维清晰能够将教育一线的实践理论知识相联面对不同幼儿能够不断调整教学行为,积极进取,不断创新,并祝贺同学在此次教育见习活动中获得了新的专业性成长。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标志着2020级学前教育本科同学教育见习的圆满落幕,也为同学们日后的学习和就业提供了实践基础。立师德,铸师魂,练师功,树师表,是学前教育学院全体师范生共同心声,更是未来幼儿教师职业生涯坚定的誓言。愿学前教育学院学子携手并肩,不回顾,不彷徨,风雨兼程,勇往直前!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