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训见习
学前教育学院召开2021级学前教育本科教育见习(一)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量:5034

为扎实推进教育见习工作,提升师范人才培养质量,414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于知韵楼001教室召开2021级学前教育本科教育见习(一)动员大会。出席会议的有学前教育教研室(一)主任毛玉蕊、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斐、辅导员刘燕以及各班见习指导教师。本次会议由毛玉蕊主任主持。


会议伊始,毛玉蕊主任首先向同学们说明了教育见习对师范生培养的重要意义。其次,毛主任详细讲解了见习工作的具体要求,明确了后续工作的考核标准。她指出,同学们应当严格遵守学校和见习部门双方的规章制度,各园负责人做好每日出勤统计,规范执行指导教师、幼儿园、辅导员三方告知的请假流程等。毛主任表示,见习能够深化师范生对幼儿教育工作的认识,提高将所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充分运用到幼儿的保教实践中的能力,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坚持不懈,以身作则,不仅要在工作中有耐心,还应做出积极的实际行动。最后,毛主任暖心叮嘱同学们注意身体健康和自身安全。


随后,辅导员刘燕老师针对见习期间学生管理问题发表讲话。她表示,见习生应虚心接受班级指导教师和幼儿园领导的批评建议,与同事和谐相处、互相配合完成工作。刘老师进一步强调,若发生紧急事件或特殊情况,则应及时向指导老师或辅导员老师报告,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外出管理规定,规范自身行为,宿舍内务卫生等问题同样不能松懈。刘老师富有感染力的讲话让同学们更生动形象地理解了见习期间的相关规定,为后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尾声,在张郑一同学的带领下,2021级全体同学以及指导教师起立诵读幼儿园教师誓词。通过完成庄严的宣誓,同学们感受到幼儿园教师的庄严使命,进一步加深了对教育见习工作的认识。伴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本次见习动员大会圆满落幕。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同学们明确了见习任务与要求,加深了对见习工作的认识与理解,为毕业后实现幼儿教师角色转变夯实了实践基础。新学期、新实践、新责任、新成长,愿同学们不忘初心、不负热爱,在以后的学习与工作之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