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组织
培育初心使命,深植爱党情怀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主题教育(二)
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量:844

为严格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把党员入口关,端正入党动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518日晚,学前教育学院在知韵楼004开展了关于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培训课。此次培训的主题为党史教育,由学前教育学院的教学秘书杨英超老师担任培训导师。

杨英超老师首先介绍了党史的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她强调,党的历史是我们党所拥有的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对于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党性修养、加强党性锻炼,具有深远的意义。


在接下来的培训内容中,杨英超老师重点讲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这些时期都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历史阶段。她详细阐述了党在不同时期所面临的历史背景、形势和任务,以及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历史性胜利和经验教训。

杨英超老师还强调,学习党史不仅仅是为了了解历史,更重要的是为了更好地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此外,入党积极分子还需要在学习理论、锤炼意志、提高素质等方面多下功夫,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和素质。


培训课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通过此节培训课,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党的历史和党的使命,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入党决心。他们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奋斗。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