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组织
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入党初心丨入党积极分子主题培训(三)
发布时间:2023-05-20浏览量:867

为扎实做好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管理,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519日中午,学前教育学院在知韵楼004开展关于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培训课,本节培训课由学前教育学院行政秘书孙峰老师主讲,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权利和义务。此节培训课的目的是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思想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促进其更好地履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

在培训中,孙峰老师详细介绍了党员的八项义务、八项权利及其实质和意义。他强调了党员权利的内涵和党组织如何保障党员的权利,并指出了党员如何正确行使权利和如何正确履行义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使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受益匪浅。


在讲解党员的八项义务时,孙峰老师表示,党员的义务是党员的政治责任,是党员作为党的一员应尽的责任。党员的义务包括遵守党的章程,执行党的决定,保守党的秘密,服从党组织的决定,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和群众工作,维护党的形象,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等。

在讲解党员的八项权利时,孙峰老师表示,党员的权利是党员依据党的章程和有关规定享有的权利。党员的权利包括自由表达意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和管理党的事务、参加党的干部考核和选拔、对党员的处分有申诉和上诉权、担任党的领导职务、参加党的决策、批评和监督、公正评价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等。


培训中,孙峰老师还讲解了如何履行党员义务和如何正确行使权利,并提出了一些建议。他强调了党员要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及时向党组织汇报工作,坚决执行党的决定。同时,他也提醒党员在行使权利时要注意审慎,遵守党的纪律,正确表达自己的意见,不得损害党和人民的利益。

通过本节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参加培训的学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增强了对党的认识和忠诚度,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