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教研室
儿童艺术教研室召开教材征订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量:114

为进一步规范学前教育学院艺术类教材征订使用工作,加强教材选用管理,确保思想性和学术性高度统一的教材进课堂,切实维护广大学生利益,提高教学质量。69日上午9:00儿童艺术教研室美术组和舞蹈组教师分别在知行楼219119办公室召开教材征订的讨论会。

首先,舞蹈组教师在葛月华老师的带领下,就舞蹈教材征订的意义及必要性,舞蹈教材的具体使用方式方法进行了积极探讨,集体选定了《舞蹈基础》和《幼儿舞蹈与创编》两本教材,希望能为学生们的舞蹈学习提供良好的指导价值。

其次,美术组教师在薛巍主任的引导下,就绘画类、手工类、环境创设类及艺术教育类等教材进行了初步筛选,并强调本专科教材的差异性,优先选择国家级规划教材、专业示范性教材等,最后经过讨论集体选定了《幼儿园教师美术技能》、《儿童手工制作》、《实用绘画基础》等本专科教材。

本次教材征订研讨会,对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学生的全面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使教师对教材的认知也有了全面的提升和改进。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