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教研室
教育学院儿童艺术教研室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量:104

为开拓师生专业视野,提升师生美育素养,将非遗文化融入课程,加强师生对传统艺术的深度了解。10月19日下午,在儿童艺术教研室薛巍主任带领下,教研室教师和学院2023级学生代表一同走进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美术馆,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船舶工业设计学院专业负责人付志伟教授的引领下,共同领略了一场非遗文化的盛宴。

走进展览馆,仿佛穿越了时空,进入了一个充满传统艺术魅力的世界。以《大美民间—潘鲁生中国民艺博物馆藏品展》《承古萌新—中国年画故事新媒体艺术展》《一眼千年—云冈石窟艺术展》等为主题的展览作品体现了创作者对于艺术追求的那份专注与执着。师生共同漫步在浓浓艺术气息浸染的展馆里,流连于一幅幅独具匠心的画作中。年画、版画、刺绣、挂毯、民间手工艺等非遗作品,每一件都闪耀着智慧与艺术的光芒。付志伟教授为师生详细介绍了不同展品的起源、历史和价值。师生深刻体会到了作品中非遗文化所蕴含的民族精神、民俗情感和创造智慧。透过一件件精湛的作品,感受到了非遗文化的深厚历史底蕴和独特艺术魅力。

此次参观学习不仅是一次充实的学术体验,更是一次对全体师生的心灵洗礼。教师们更加明确了非遗文化在现代艺术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希望将此次展览中所获新理念、新方法与今后的教学实践结合,不断探索,更好地服务于专业人才培养。2023级新生代表们也纷纷表示,学院组织的这次参观学习不仅让自己增长了见识、大饱了眼福,接受了艺术的熏陶,理解了非遗文化的价值和意义,也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期待在后续的专业学习中用自己的智慧和行动为非遗传承注入青春活力。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