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无偿献血活动丨点滴温暖,为爱前行
发布时间:2023-10-28浏览量:415

为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彰显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青春风貌,保障全省血液供应安全,发挥当代大学生在无偿献血事业中的积极作用,为挣扎在死亡边缘的患者带来生存的希望,同时普及献血常识,提高同学们参与无偿献血、助人奉献的志愿意识。青岛黄海学院教育学院志愿者协会于10月28日在我校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献血的同学由志愿者带领到达指定位置集合。随后献血的同学听从志愿者安排进入教室等候,志愿者按照分配来到自己的岗位为前来的献血的同学做指引。献血前,由志愿者对献血人员的基本情况进行登记和收集,并且对献血者进行“是否有熬夜”“有无吃早餐”一些安全献血事宜的询问。由志愿者带领献血的同学到达献血车。

同学们到达指定的献血车之后,需要服从医务人员的安排进行抽血。抽血的过程中,志愿者在旁边不断地对献血者进行安抚,并告知他抽血时的注意事项。献血完,志愿者还为献血者送来慰问品以示安慰。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教育学院志愿者协会的各位志愿者,恪尽职守,热情认真。此次献血活动的成功举办体现当代大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体现我校学生全新的精神面貌,体现大学生关注献血、宣传献血、投入献血,并要以实际行动感染社会的决心。同在蓝天下,共享生命的感动,让我们共享生命的可贵。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