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学前·敬终慎始】学前教研室(一)召开2023级本科生始业教育之幼儿教师职业素养专题教育教学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量:311

为帮助学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身份的转换,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学前教育专业,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20231024日下午1600,学前教育教研室(一)于知信楼133教室召开2023级本科生新生入学教育第一次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王水玉教授,主讲内容为幼儿教师的核心素养。

讲座开始,王教授以一个小故事作为开端,和学生们热情互动,让学生们畅想自己所向往的生活、未来的人生规划及职业规划。王水玉教授指出,作为新时期的幼儿教师,同学们在未来职业生涯中应具备专业的职业素养,包括一颗无私的母爱之心、两种教育观念、三大个人魅力、四项熟练技能以及五项教师职责,并针对五大素养展开详细解读,让同学们明晰如何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积累知识经验,培养专业素养。

讲座尾声,王教授通过分享自己数十年从教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树立起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前教育专业、热爱幼儿的科学职业观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提升自身的职业素养的同时也要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形成对学前教育专业以及幼儿教师职业的美好愿景,成为一个成功且快乐的学前人。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