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办公室
部门简介(二)丨文体部:飞文染翰,身体力行
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量:39

一、部门简介

文体部是学院组织和管理学生文化艺术体育活动的重要活动型部门。不仅负责举办院级迎新晚会,十佳学生会颁奖典礼,宣传周,冬季运动会等大型活动,也负责协助学院其他相关部门举办一系列校园文化活动,锻炼提升同学的组织管理、与人协同合作、交流沟通的能力,也是有文体天赋的同学展示自我的舞台。

二、部门特色

文体部是以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广大同学业余文化生活为宗旨,积极、活泼、有效地开展各项学院文艺活动和体育活动的职能部门。其肩负着丰富学院艺术文化生活的重任。文体部是一个可以充分展示才华和魅力的大舞台。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与体育活动,装点着学院的各个舞台,将欢声笑语、莺歌燕舞,注入点线之间的大学生活。

三、工作理念

团结协作、积极主动、尽职尽责、大胆创新、甘于奉献。

四、主要工作

1. 体育活动

文体部组织了多场体育比赛,如篮球赛、羽毛球赛、乒乓球赛等,激发我院的运动热情,提升了学生的身体素质。同时,文体部还组织了学生参加外部的体育赛事,为学院赢得了荣誉。

2. 文艺活动

文体部组织了多场文艺活动,如联欢晚会、歌唱比赛、书画展等,充分展现了学院学生的才艺,提升了学院文化氛围。

3. 培训与交流

文体部还组织了多场培训活动,如瑜伽课、舞蹈课等,丰富了员工的业余生活,提高了的综合素质。此外,文体部还与其他部门的同事进行了多次交流活动,加强了部门间的合作与沟通。

五、存在问题与改进方向

尽管文体部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如活动策划方面还不够细致,活动组织方面还存在一些疏漏。针对这些问题,文体部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改进,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六、展望未来

在新的一年里,文体部将再接再厉,继续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丰富教育学院学生的业余生活,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文体部还将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合作,共同推动教育学院的文化建设,为教育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