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办公室
部门简介(五)丨心理部:心怀希冀,目存繁星
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量:52

心理部是一个专注于维护和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的部门。主要负责和各班心理委员,同学联系,对来心理辅导的同学进行帮助,并且定期进行学生的心理状况调查,组织宣传同学们参加心理健康活动。包括组织心理活动、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等,以帮助学生解决心理问题,提高心理素质,适应学习和生活压力,并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心理部举办的部分活动:

《告白风车,告白自己》

 《大学生趣味运动会》

 《我想要的勇气》

 心理部是一个可以让我们更好地了解自己和他人,提升人际交往能力,培养同理心和倾听技巧,以及学习如何有效应对各种情感问题的部门。也是一个可以提供安全感和信任感的部门,能丰富大学生的心理生活,解决心理困扰,缓解心理压力。同时,心理部也需要上下联动,上下沟通,与其他学生部门、老师共同营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校园环境!

我们会积极开展一些部门活动,可以更好地促进部门的凝聚力和团结力,也可以让部门去组织班上同学举办活动来帮助同学减轻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让心理信息部真正做到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按时开例会,听取同学们的意见,积极改进,完善壮大心理部!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