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办公室
部门简介(七)丨秘书部:精细管理,密而不疏
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量:48

在黄海学院教育学院这个大家庭中,我们秘书部是一个特别的存在,形同枢纽,我们既负责着本部门的工作,能够独立地完成任务,也可以将各个部门连接起来,来看看我们的工作内容吧。

1、量化汇总。需要每天做部门的量化汇总。

2、消息传递。班长群里各项通知的传递。

3、安排工作。安排干事同学进行值班。

4、协调沟通各部门工作,处理日常事务。

5、秘书部主要负责活动文件起草、发布工作通知、活动任务分配工作。

因此,加入秘书部你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的执行能力、组织能力,以及在策划活动方案和起草文件中能不断地提升自己思维和意识。同时秘书部与老师对接工作任务以及和各部门协调的过程中,能不断培养自己的表达能力从而激起对工作的热情,构建起与人沟通交流的桥梁,这些都能在无形之中影响你,让你越来越好,对你的未来发展也有一定的帮助

秘书部的日常工作就是在导员办公室进行一些值班,我们帮助老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帮老师整理一下资料,规整一下档案等。秘书部主要负责活动文件起草、发布工作通知、活动任务分配工作,因此,加入秘书部可以锻炼自己的执行能力、组织能力,以及在策划活动方案和起草文件中能不断地提升自己思维和意识。

同时秘书部与老师对接工作任务以及和各部门协调的过程中,能不断培养自己的表达能力从而激起对工作的热情,构建起与人沟通交流的桥梁,这些都能在无形之中影响着我们,让我们越来越好,对我们的未来发展也有一定的帮助。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