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手牵手、心连心,青科佑爱献爱心
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量:2685

为鼓励教育学院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大课堂,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过程中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2024112日,青岛黄海学院教育学院组织学院红烛志愿服务队,赴青科佑爱发展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我院“红烛志愿”志愿服务队成员,在向青科佑爱发展中心老师了解残疾学生们的大概情况后,对当天所进行的任务展开具体分工。在青科佑爱发展中心老师的帮助下,带领残疾学生们进行手工皂制作、衍纸画制作以及洗车活动,成为孩子们的“小老师”。青科佑爱发展中心的残疾同学们在不同的活动中努力表现,“小老师”们根据学生各自的特色,积极鼓励表扬对其进行帮助,使得此次献爱心活动圆满成功。

在活动结束后,青科佑爱发展中心的学生纷纷与“小老师”进行合影留念,表现出对“小老师”们的留恋之情。通过此次参与关爱残障人士活动中,红烛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看到了许多社会各界的人们都积极投入其中,为残障人士提供各种形式的帮助和支持。有人给予他们关怀和陪伴,有人为他们提供康复训练和技能培训,也有人为他们争取平等权益和社会机会。这些善举充分展现出了人性的温暖和善良,使学院服务队的同学们深受鼓舞。

红烛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也回忆说,在与青科佑爱发展中心的残疾孩子们一起进行手工皂制作以及衍纸画制作的过程中,也深深被他们的美好和善良所打动,残疾孩子们小心翼翼打量周围人的眼神,也让服务队的同学们感触颇深。服务队的同学们决定发起一项关爱残障人士的倡议,通过推广包容性、平等和尊重,为这些个体营造一个更加友善和无障碍的社会环境。

通过参与关爱残障人士活动,红烛志愿服务队深刻认识到残障人士也是社会的一部分,他们同样值得被尊重和关注。红烛志愿服务队呼吁学院师生共同努力,推动社会的包容和平等,为残障人士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和机会。只有通过我们每个人的努力,才能真正实现全面关爱残障人士的目标。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