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训见习
激发实践热情,助力人才培养|教育学院召开2023级学前教育专科教育见习(一)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量:294

教育见习是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学习生涯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是检验理论学习成果、提升实践能力的有效途径。为进一步提升学前教育专科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教学质量,教育学院于3月28日下午18:00在知信楼133召开2023级学前教育专科教育见习(一)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学前教育教研室(三)主任徐琳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专科见习负责人彭婕老师,见习指导教师王月老师,以及2023级学前教育专科全体学生。

会议伊始,徐琳主任强调了学前教育专业见习的重要性,并详细介绍了见习工作的具体安排和要求。徐主任强调教育实践是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必修课,鼓励同学们调整好心态,认真对待此次见习,正视在实践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顺利完成见习。对于学生个人,徐老师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和实习单位规章制度,并且定期向指导老师、辅导员汇报情况,注意交通、饮食等安全问题,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等。同时,徐主任明确了见习指导教师的责任和义务,提醒老师们要入园走访并做好走访记录,及时了解学生的问题及情况,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心理疏导作用,与幼儿园建立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等。

随后,彭婕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对待见习机会,充分利用这段时间,深入了解幼儿园的园所概况、保育工作、环境创设、教育教学及游戏活动、家园沟通等环节,叮嘱各位同学按时完成见习任务并撰写见习手册。另外,彭老师还提醒同学们要做好角色转变,严格遵守了解园所要求和规章制度,为自身见习做好心理建设和物质准备。

最后,在学生代表陆思佳的带领下,全体同学起立进行幼儿园教师宣誓,大会在同学们庄重的宣誓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动员大会让他们更加明确了见习的目的和意义,对即将到来的见习活动充满了期待和信心。他们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见习中,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为将来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实践热情,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能力的平台。愿各位同学能够珍视本次教育见习的机会,踏实认真,开拓进取。祝见习顺利,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