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艺术学院举行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量:4975

202364日,艺术学院针对应用型本科高校艺术类专业人才培养规格和目标,举行2023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本次会议邀请到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宋协伟教授;山东大学李克教授;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宋润民教授;山东建筑大学周长积教授。会议由艺术学院院长助理桑小昆主持。

首先,院长助理石莉莉进行了学院整体汇报,从艺术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特色、培养模式等几个方面向各位专家教授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中绘画系、环境系、数媒系、视传系相关系主任分别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设置、培养方案的主要改进点、特色和优势等方面汇报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并审阅了各专业培养方案的相关材料,对培养方案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研讨。宋协伟教授指出要关注社会需求,鼓励运用更多领域的研究方法。鼓励学科的交叉,消除壁垒全域提升教育改革方式。李克教授指出人才培养要解决如何使学生更有效掌握知识和技能,培养学生审美能力,创造能力,创新能力。宋润民教授指出各专业要有自己的特色和亮点,理清学科交叉与专业融合的概念。周长积教授指出人才培养方案调整,要确定新的格局,新的创新思路,为服务于地方经济培养更多深受社会欢迎的应用型人才。

最后,院长助理石莉莉表示,感谢各位专家教授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各专业系主任结合专家反馈意见尽快做好后期改进工作,把握人才培养的正确方向,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制定出严谨科学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努力提高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