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School profile更多

设计与美术学院是从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五个本科专业,一个专科专业分离出来的,自2023年9月成立,是青岛黄海学院的二级学院之一。专业设置如下: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绘画、书法学为主干专业,拥有5个本科专业,1个艺术设计专科专业。环境设计专业获批2016年山东省民办本科高校优势特色专业,2022年环境设计专业获批山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带动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绘画、书法学专业,形成艺术与工学结合渗透,优势互补的专业特色。

  • 2005学院成立
  • 24校企合作单位
  • 5本科专业
  • 1专科专业

专业设置/Professional Settings更多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介绍

走在设计前沿,有创造性、宽口径就业的专业!

书法学专业介绍

培养书法篆刻创作研究人才和书法应用型人才

环境设计专业介绍

环境设计专业分为室内设计和景观设计方向。本专业培养政治素质过硬、理论知识扎实、专业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优势为工作室教学模式;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工学结合”等方式开展第二课堂,采取导师带学员的方式进行学习和参与项目设计,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介绍

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是2015年经省教育厅核准备案,青岛黄海学院2016年新设立全日制统招本科专业,2016年起开始招生,学制四年。

绘画专业介绍

艺术学院绘画专业分壁画与插画两个方向,要求能熟练掌握绘画专业基本知识,引导和发展学生在绘画创作方面的潜能,使之具有较高的艺术修养、鉴赏和创作能力,能培养出进行艺术作品研究、创作和设计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艺术设计专业介绍

艺术设计专业至今已有13年专科层次的办学发展历程,在这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不但具有了充满活力的骨干师资队伍,还积淀了较为丰厚的教学经验并取得了较为可喜的教学成果,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良好。

校企合作/cooperation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