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营销
市场营销
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量:40122

市场营销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备市场营销个环节的实际运作专业技能,能够适应现代化市场营销的需求、熟练掌握数字化应用技术及现代信息管理技术,能够从事市场营销相关领域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工作室制培养模式,对接企业真实项目,学生可根据专业兴趣自主组建团队承接项目,配备专业教师负责指导,注重学生项目复盘,为学生搭建理实结合的专业实践平台。

核心课程:
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与预测、营销策划、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广告学、销售管理。


学院名称

国际商学院

填表人

王式晔

联系方式

18561695637

1

专业名称

市场营销

2

英文专业名称

Marketing

3

培养目标

培养从事现代市场营销相关领域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工作室制培养,企业项目真题真做,理实结合

4

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和市场营销学等知识和技术技能,在新零售背景下,能够从事销售经理、市场主管、市场经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5

专业优势/特色

校级特色专业。

·工作室制培养模式,对接企业真实项目,配备“专业教师+企业导师”专门指导,注重学生项目复盘,为学生搭建专业、有价值的实践平台。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通过参加专业大赛提升专业学习深度,在激烈的竞争中培养团队协作、不懈努力、拼搏向上的个人素养。


6

专业现状分析

2020年10月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发布的《2020年第三季度全国招聘大于求职“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营销员排首位。当代市场营销专业人才辅助以科学、现代化的营销手段来展现专业优势,是各个企业,特别是大型企业不可缺少的人才,随着竞争愈发激烈,毕业生数量供不应求。

7

三年课程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公共英语、体育、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形式与政策、心理健康教育、经济数学、基础会计、推销实务、经济法、管理学、经济学基础、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与预测、营销策划、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品牌管理、商务礼仪、销售管理、商务谈判、广告学、新媒体营销、国际贸易实务、推销实训、市场调研实习等。

8

就业情况

市场营销毕业生可以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广告策划、市场开发、营销管理、推销服务等工作;或进行相关领域的自主创业。


以赛促学,创新教学新模式


项目植入式教学,“理论课堂+企业导师”,实景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