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动态
艺术学院党支部十九大报告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量:14952

11月7日下午,艺术学院党支部在知韵楼301会议室召开十九大报告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陈玉水出席会议,艺术学院院长马延岳教授列席会议,艺术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齐海明同志主持。

会上,陈玉水书记会上传达了上级党委对学习十九大精神有关会议精神,对我支部学习做动员部署。他说,党的十九大具有重大的划时代意义。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要全面、系统、深刻地理解十九大精神,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

陈玉水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聚焦”总要求,把握好五大认识问题:一是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重大问题;二是把握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一重大问题;三是把握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这一重大问题;四是把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重大问题;五是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这一重大问题。

要充分利用平面媒体、网络多媒体等途径广泛开展学习,支部各党小组、教研室、班级要开展集中学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陈玉水书记要求,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教育者要先受教育,要将十九大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在工作中对教育做深层次的思考,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要关注自身发展,提高指教能力和执教能力,要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上级党委和学院提出的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扎实有力推动我院教育教学工作实现更大发展。

最后,陈书记说,新时代、新目标、新任务,教育教学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将十九大报告精神内涵融汇贯通到教育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