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室与校企合作
笃行致远砥砺前行 —— 创新创业导师刘雨
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量:3885



个人插画作品参展上海图书馆特展

刘雨,讲师,艺术学院视觉传达系教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主要研究方向:插画设计、视觉传达。主持校级科研项目1项,参与校级科研项目1项,主持横向课题1项,主持校级教学成果1项并获一等奖,参与校级美育公选课建设一门,主持创建校级科研平台1个,个人或专业学科竞赛奖项十余项。指导学生参与专业学科竞赛累计获奖30余项,参与出版插画绘本作品7部。


刘雨老师指导学生插画作品


插画工作室日常工作状态

在这两年中,由我主持的插画工作室创新创业项目、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以及自主创业项目取得了一定成果。完成出版《拾遗》、《巴菲特》两项图书插画项目;完成青岛故宫汉服设计等商业项目;自主研发杨集文创、青苔小院文创两项设计项目;完成青岛黄海学院校园文创、2020年台历等校内服务项目。

插画工作室成立的目的是以产学研相结合为依托,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训练的方法研究,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经过两年的摸索,我确定了工作室目前的工作模式:

一、建立多元协同、项目驱动的工作模式:我为工作室引入资源,联系了以前自己合作过的出版社,带领学生完成了多部图书绘制、设计项目。

二、建立教学资源库:我从储备自主研发教学资源开始担负起教学责任,我先后进行了《插画基础动态速写》、《属于自己的涂鸦本》、《AI插画基础》等内部授课。

三、优化管理模式、丰富教学模式:只有让学生践行商业项目,才能更好的将所学知识转化为产能,巩固专业知识的同时,学以致用,为将来进入设计、插画行业创新创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