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赛奖项
我校学子喜获第十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大赛3项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量:1769

2022年9月,第十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国赛评审工作已全部结束并公布了全国获奖奖项。我校学子在今年激烈的比赛竞争中,获得全国一等奖3项,全国二等奖2项,全国三等奖6项,省级一等奖27项,省级二等奖43项,省级三等奖57项的好成绩,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出色的竞赛组织获得卓越贡献奖。

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大赛是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大赛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坚持艺术与技术并重、学术与公益并重,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设计,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拓展国际视野、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

本届大赛共有1513所高校参赛,共征集164,316幅作品,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设立29个赛区。39所985、一流大学参赛,参赛率达92.85%;教育部第四轮设计学学科评估B以上共28所高校100%参赛,C-以上共65所高校中的64所参赛;比赛竞争非常激烈,大赛按照校级赛、省级赛(区域赛)和全国赛三级赛制组织。

第十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自2022年3月启动以来,在学校教务处指导下、由艺术学院负责牵头组织,通过大赛宣讲会、组建大赛指导老师团队、教师与学生结合平时的课程教学和作业与竞赛主题相结合等多种方式,为我校学子参赛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本次大赛的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青岛黄海学院长期以来在产教研赛多位一体的高水平育人质量与成果,呈现了我校在艺工融合背景下专业人才培养的卓越成效。

全国一等奖:“依赖综合症行为图鉴”信息设计

参赛学生:张云飞;

指导教师:王心悦


全国一等奖:海洋污染警示录

参赛学生:隋莞婷;

指导教师:吕灵彬



全国一等奖:红色青原艳若骄阳

参赛学生:王茂旭,李天翔,王雨欣;

指导教师:李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