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参加第十四届蓝桥杯设计赛山东分赛区 研讨会并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2-10-29浏览量:1068

10月28日下午,由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组委会主办、青岛农业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蓝桥杯设计赛山东分赛区线上研讨交流会成功举办。

蓝桥杯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李艳萍、山东赛区专家委员会主任孙云宽、副主任石莉莉、蓝桥杯大赛组委会单宝军、山东分赛区秘书长吕宗礼,以及山东地区各院校教学院长、系主任、教务处长、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各分赛区专家委员、大赛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受邀作为优胜院校代表参加此次研讨,视觉传达系教师吕灵彬进行了题为“信风扬帆以竞赛之舟促学生远航”的分享发言,介绍了学校的学院设置及学科发展情况,艺术学院注重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坚持“以赛促教、以赛励学”的教学理念,以学科竞赛为抓手推进课程教学改革,通过构建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的教学体系,实现理论传授和能力培养的协调发展,以及其在指导竞赛中的心得体会。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连续三年入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榜单,隶属A类学科竞赛。参加本次线上研讨会,为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教师更新课堂教学理念、推进课堂教育改革提供了有益参考,为本年度备赛明晰方向、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