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艺术学院联合主办全球化与当代亚洲文化艺术发展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量:1019


为了持续提升学校科研水平,促进学科发展,形成良好学术交流氛围,激发教师科研活力和学生的学习热情,艺术学院与武汉纺织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及三明学院共同主办了《全球化与当代亚洲文化艺术发展国际学术会议》。本次学术会为期2个月,30余场学术讲座,邀请艺术与设计领域国内外30余位一流专家学者,分别从审美、文化、艺术、设计等方面共同探讨全球化进程中亚洲文化的多元化演进。我院推荐廉毅教授作为学术主持,推荐张成义教授,万蕾副教授,李超宇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出席并做3场专题报告。

此次国际学术会议的举办,通过30多场讲座,对亚洲当代艺术与文化演进进行辨析,理清当代艺术与文化之间的传承与演进的过程。重新认定自己的文化身份,构建亚洲国家间的文化认同。通过研究亚洲艺术文化的多元性、一体性、融合性来寻求“共识”,加强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交流与互鉴,在坚持相互尊重、平等、开放、包容的原则下发展共同的观点,促进亚洲文化在矛盾中统一,在互鉴中融合。


11月23日晚,艺术学院动画系主任万蕾副教授,代表学校做了首场专题报告。报告中指出,近几年虚幻引擎(Unreal Engine)的实时工作流程,被越来越多的运用在动画的制作流程中。并逐渐成为众多顶尖动画项目中不可分割的重要部分,大幅度提升了项目制作的效率。报告围绕虚幻引擎是什么、虚幻的发展、虚幻引擎与三维动画、虚幻引擎与影视这四个方面展开深入探讨,报告内容充实、专业性强,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肯定,具有很强的理论和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