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设计类学术论文研究方法与写作技巧——刘翔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量:749

20233月14日下午,我院数字媒体系邀请咸阳师范学院设计学院副教授,学科负责人,青岛大学、韩国东亚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青岛黄海学院特聘教授刘翔教授作题为“设计类学术论文研究方法与写作技巧”的主题讲座,数字媒体系李超宇主任主持会议,学院教学主任曹永莉参会,艺术学院教师共计50余人参与学习。

刘翔教授从论文研究目的、论文写作前准备、论文写作技巧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和经验分享。先分析了论文写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这些是影响老师们论文选题、写作和投稿的主要问题。然后从“写什么、自己研究与同类研究有何出色之处“获得良好 idea 的基础前提”、“文献检索的基础知识”、“设计类论文常用的研究方法”、“常用写作技巧”等方面进行了举例分享。还根据我院教师的技能特长,在论文选题、研究方法、写作技巧、投稿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分析和经验分享。内容细致详尽,实用性强。

最后,李超宇主任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本次讲座刘翔教授分享了自己多年工作中论文写作和发表的经验和技巧,这些经验对于高校教师论文写作、发表、文献积累方面的成长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尤其对年轻教师而言,是非常宝贵的,值得在场每一位老师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