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绘在杨集,开启插画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量:1044

“清江一曲抱村流,长夏江村事亭幽。”在这温暖的春日里,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2022级艺术设计专业1、2、3、7、8班的学生在山东青州杨集开启了为期两周的插画创作课程。

2023年4月9日,我们的学子顺利到达杨集,初到写生基地,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周边的环境。放眼望去,小村庄的石头房瓦、凉亭、绿树等历历在目,仿佛静静地诉说着遥远的历史故事,叫人不自觉地停下脚步,拿起画笔和相机领略着小村庄的古朴安宁,沉浸于浓厚的文化氛围之中。学子们尽情享受着杨集镇的人文风情及美丽景色。

为了让同学们更能清晰的掌握风景写生技巧与课程规划,前三天晚上有针对性的安排了三次集体课程,课程内容为:一、概述,介绍写生情况,课程要求;二、构图;三、配色。面对如此美景,同学们听的非常仔细,对接下来的写生生活充满期待。

每天上午,村庄,同学们兴高采烈地穿梭于美景中。翠绿的树林,潺潺的流水,奇形怪状的山石……如诗的风景让人流连忘返。老师和同学们纷纷选定独特的角度进行取景,专注地描绘眼中的景色,不一会儿一幅幅惟妙惟肖的风景速写画就诞生了。身临其境激发了同学们的灵感和潜力,

下午的时间,同学们在村中体会人文情怀,寻找路边桌凳、环境优美的店铺或在台阶石头上随意而坐,开始电绘的创作。同学们尝试用各种不同的形式手法,从不同的视角细心描绘着上午收集的素材加入创意,将美景化为手绘板下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晚上为作业讲评时间,老师们根据课程要求,尽心指导,让同学们在写生之余更要有创作意识,对以后的学习目的更加明确,对美的感受更加深刻,不同的角度去观察、不同位置去分析,得到的画面自然就更多了个性化的艺术表达。

部分学生作品展示:

22艺术设计1班 陈柯淼

22艺术设计1班 董恒铄

22级艺术设计2班 高欣雨


22级艺术设计2班 赵彦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