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动态
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走进心中的梁家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量:4888

5月6日下午,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兆忠带领部分党员骨干走进位于陕西省延安市文安驿梁家河村,开展“走进心中的梁家河”主题党日活动,以“行走的党课”形式,追寻红色足迹,重温梁家河精神,感受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7年上山下乡时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认真听、仔细看、深刻悟,时而驻足观看,时而交流探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锄地翻土、打井汲水、筑坝淤地、修公路、建沼气池,创办磨面坊、铁业社、缝纫社、代销店等一件件真实感人的事例、一幅幅战天斗地的场景,让在场的党员同志们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与梁家河一起成长、发展的生活历程以及与当地村民深厚的情谊,也更加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下乡插队时“过四关”时的坚定意志和铁肩担当为民服务的精神。

一次参观学习,就是一次精神洗礼。党员们通过这次“走进梁家河”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向总书记学习,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以“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的梁家河精神激励自己,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