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大河滔滔”黄河红色文化美术作品展(延安站) 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量:1240

2023年56日上午,由青岛黄海学院主办、国家艺术基金2022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大河滔滔”:黄河红色文化美术作品展(延安开幕式在延安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

开幕式上,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兆忠教授介绍了项目情况延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党德生主任上台致辞延安市文化艺术中心主任沙海靖宣布展览开幕。 

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绘画系主任邹萍主持开幕式

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兆忠教授介绍项目情况

延安市文化艺术中心 党德生主任致辞

延安市文化艺术中心主任沙海靖布展览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有延安市文化艺术中心主任沙海靖、延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副主任党德生、延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副主任黄亚玲、延安市文联副主席、延安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冯颜明、延安市文联副主席、延安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艾胜、延安市青年书法美术家协会主席艾振华等多位领导和艺术家参加了开幕式。

本场展览是“大河滔滔”黄河红色文化美术作品展的场展览,2023年56-510日在延安文化艺术中心举办后续拟在西柏坡等革命圣地及烟台、北京等城市举办巡展,最后于黄河入海口的东营市落下帷幕,将黄河文化旅游新名片从区域性推向全国,通过“凿空之旅”促进黄河旅游资源与红色圣地旅游资源的碰撞、传播与交流,为观众呈现一场“黄河大合唱”的视觉盛宴。

该项目依托青岛黄海学院办学优势和国内人才资源,汇聚高校教授及画院、协会造诣深厚的书画家,通过集中展示作品150余幅,挖掘黄河文化时代价值,以文旅融合发展为重点,促进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推动黄河流域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此次巡展对推动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科建设,促进学校艺术创作与科学研究水平,助力学校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将成为一个重要的文化交流窗口,向国人展示黄河力量,向世界彰显中国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