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艺术学院|影视专业考研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量:1082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考研落下了帷幕,为了让学生对考研有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专业素养和整体实力,更好地面对考研,从而应对未来的职业发展。2023年5月12日的上午九点邀请了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六名已经考取研究生学长学姐们分享了他们的考研心得和经验,同学们聆听了精彩的分享会。    


在分享会中,学长学姐们分享了他们的考研心得和经验,内容包括备考方法、复习计划,以及个人的面试体验和心路历程等,让参加者受益匪浅。

首先是霍彩丽学姐,她考取了新疆大学的社会工作专业。作为一名跨考专业的考生,她认为在专业课上可以找一名学长和学姐带领着大家学习,在政治的学习上,大家要多刷模拟题,在英语的学习上可以看一些小红书推荐的规划和建议并且关注一些英语学习的公众号,英语阅读推荐大家听唐迟和颉彬彬的课。择校的时候也要贴合自己的实际,可以多了解偏远地区,东北地区的学校。

第二位是张林学长,他考取了河北科技大学的电影导演方向。他告诉我们英语的学习一轮学习先学习句子,在第二轮的学习中,要学会自己给自己进行讲题。专业课要多背注重基础,但也不能放过一些偏题。学长还告诉我们要注重几个问题,首先一定要找正确专业课书,千万不要看错专业书。其次考电影专业一定要多拉片,可以从b站看一些电影讲解。再者要对知识点进行系统的联系。最后就是一轮在背专业课的时候要写一个提纲,这样可以清楚的知道自己今天学习了一些什么东西,二轮的时候注重的是默写与背诵。最重要的就是寻找一个学习方法,有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才会有最好的效果。

第三位是张敬统学长,他是调剂上岸的,他仅用大概三个月的时间准备考研。在择校的方面,大家可以找学业导师给自己一些建议。如果进行调剂的话,心态一定要平稳,不要焦虑,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带给老师。选择调剂学校的时候要勇敢去试试。学长也是特意强调了要注重劳逸结合,不要被外来的因素影响,如果效率不高可以适当给自己放个假。

第四位是刘泽慧学姐,她上岸了南京艺术学院。她告诉我们考研就是决定了要做这件事就要坚定的做下去。英语方面一定要去背单词,每天不能少背而是要努力的去多背,一定要多刷题尤其是阅读要加倍努力。四月份就要开始准备英语了。在英语和政治方面选择一个合适的老师跟学习,政治的后期主要是跟肖四肖八还有腿姐,她还强调了不要太相信政治模版以及做题的技巧。如果在考场上遇到出人意料的题目的时候一定要稳住心态,按照自己的知识储备去答题。专业课一轮学习背不下来也不要焦虑。在第二轮的时候注重默写。要把自己在课堂上学到的和实践学到的与自己书本相结合,这样专业课在复试的时候就会游刃有余。

第五位是闫浩学长,他上岸了聊城大学。他建议大家暑假去回家学习,因为在家里父母会为我们做好后勤工作,我们只需要努力学习就好。英语一定要尽早开始,多背单词。政治七月份就可以开始了,不需要太早。在专业课上如果换书的话也不要担心,因为大家都是同样的水平。学长还强调了人际关系方面的问题,如果宿舍里的环境不适合自己学习的话可以提出换宿舍等方式解决。

 最后是仪萍学姐分享她的经验,学姐上岸了长春工业大学。她说考研之前要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考研,坚定考研目标可以让大家在后期的学习中坚持下去。对于择校也是选择要大于努力,要关注自己选取的学校是否保护自己的一志愿、初试和复试的占比以及专业课的出题风格压不压分等。英语单词一定要坚持背,阅读也十分的重要,完形填空的性价比低,不要花过多的心思。最重要的是注重自己的心态,找到适合自己的模式,不要硬套别人的模式,千万不要焦虑,抱着好的心态去考研,可能反而会有一个好的结果。并且要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环境,按照自己的模式按部就班的学习,不要因为别人内耗自己。学习并是不拼时长而是拼效率。


此次考研分享会的活动设计合理、内涵丰富,既有对考试相关政策、经验、技能的精细阐释,也有对于学习方法的分享,为学生提供一个全面了解考研的机会,有助于学生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备考计划和更加有效的备考策略。分享会的气氛十分热烈,许多同学在分享会上积极提问,与学长学姐和老师进行互动交流,相互倾听,分享学习经验,探讨学习方法,学生们受到启发和鼓励,进一步加深了对影视专业考研的认知和理解,让学习者更好地领悟到考研的真谛,树立起对艰辛备考的信心和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