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大河滔滔”黄河文化美术作品展(日照站)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量:1372

2023年5月15日上午,由青岛黄海学院主办、国家艺术基金2022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大河滔滔”:黄河文化美术作品展(日照站)开幕式在日照市东方美术馆隆重开幕。

开幕式上,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院长马延岳教授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刘昌盛教授上台致辞山东艺术学院原党委书记马东骅教授宣布展览开幕,开幕式由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动画系主任万蕾主持。

开幕式当天,山东艺术学院原党委书记马东骅先生日照市原政协副主席、政府参事林玉营先生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刚先生日照市文联副主席、美术家协会主席李京波先生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慕东先生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刘昌盛教授日照东方美术馆馆长卜昭虎先生日照电视台主任姜沫女士等多位日照当地领导和艺术家参加了开幕式。

本场展览是“大河滔滔”黄河文化美术作品展的第场展览,于2023年5月15-5月30日在日照东方美术馆举办,先后在韶山、延安、西柏坡等革命圣地及烟台、北京等城市举办巡展,最后于黄河入海口的东营市落下帷幕,将黄河文化旅游新名片从区域性推向全国,通过“凿空之旅”促进黄河旅游资源与红色圣地旅游资源的碰撞、传播与交流,为观众呈现一场“黄河大合唱”的视觉盛宴本次展览包含油画、国画、书法作品,全方位、多角度的描绘出了黄河文化的风采与面貌。这些绚丽多彩的优秀作品,让黄河的奔腾之势日照的上空回响,在我们的心间回荡。这些内容丰富的优秀作品,如同黄河之水,奔向神州大地的每一寸土地,去滋润、沁透华夏儿女的精神与思想。

此次展览对推动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科建设,促进学校艺术创作与科学研究水平,助力学校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将成为一个重要的文化交流窗口,向国人展示黄河力量,向世界彰显中国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