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中华文化促进会语言艺术委员会青岛西海岸新区示范基地和教学中心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量:1715

        20235月19日上午10点,中华文化促进会语言艺术委员会青岛西海岸新区示范基地和教学中心揭牌仪式在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红星报告厅举行。出席揭牌仪式的有中华文化促进会语言艺术委员会副主席王双胤、中华文化促进会语言艺术委员会副主席单勇、中华文化促进会语言艺术委员会秘书长庄海洋、中华文化促进会语言艺术委员会艺术顾问李振波、青岛黄海学院校长王渊明、青岛黄海学院副校长梁忠环、及中华文化促进会语言艺术委员会青岛指导基地的相关领导同志和艺术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的相关领导老师与学生。

首先,青岛黄海学院副校长梁忠环致辞。揭牌仪式由中华文化促进会语言艺术委员会顾问、青岛指导基地主任李振波先生主持青岛西海岸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原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敬云、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单勇分别为揭牌仪式致辞。中华文化促进会语言艺术委员会副主席王双胤和青岛西海岸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原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敬云为示范基地揭牌同时中华文化促进会语言艺术委员会艺术顾问李振波和青岛西海岸新区文联主席彭少华为教学中心揭牌。中华文化促进会语言艺术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庄海洋宣布了示范基地和教学中心人员的组成名单中华文化促进会语言艺术委员会副主席王双胤向青岛黄海学院副校长梁忠环等五位同志颁发了中华文化促进会语言艺术委员会专业委员证书。青岛黄海学院校长王渊明向中华文化促进会语言艺术委员会副主席王双胤等六位同志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

中华文化促进会语言艺术委员会以弘扬中华文化、提高全民语言艺术水平为主旨,践行“用爱的声音温暖全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使命,通过促进行业交流、推进理论研究、组织人才培养、传播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等一系列活动,实现全民语言艺术的提升,提升行业公益事业和文化产业的进步与发展。本次揭牌仪式与活动为中华文化促进会语言艺术委员会与青岛黄海学院搭建了一个集交流、教育和展示为一体的文化平台,在这个平台中,青岛黄海学院师生与语言艺术委员会的专家教授们共同展示和分享了自己的朗诵作品。由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系的五位同学朗诵的《月光里的中国》和学前教育学院学生朗诵的《裂变崛起》展示出青岛黄海学院在文化艺术教育中的人才辈出和累累硕果中华文化促进会语言艺术委员会的专业委员、青岛指导基地副主任关军教授教授和中华文化促进会语言艺术委员会副主席单勇教授分别朗诵的古诗词《陋室铭》《将进酒》,以饱满的情绪感染力带领在场的人们声穿时空,与古代圣贤进行了一次灵魂对话。与在场的广大师生一起感受中华传统语言之美,分享朗诵艺术成果。

      中华文化促进会语言艺术委员会与青岛黄海学院文化交流与合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展现黄海学院文化艺术教育风采,推动语言艺术教育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价值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