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深耕艺术人才教育,加强校企联合
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量:1054

        2023年5月19日下午两点,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系与中华文化促进会语言艺术委员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在艺术学院韵楼301会议室举行。

中华文化促进会语言艺术委员会副主席、北京金诺佳音国际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董事王双胤、中华文化促进会语言艺术委员会副主席单勇、秘书长庄海洋、艺术顾问兼青岛指导基地主任李振波、艺术顾问兼青岛朗诵艺术家协会主席张晋青、专业委员兼青岛指导基地副主任刘鹏和关军老师与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助理桑小昆、艺术学院办公室主任魏经界、艺术学院教学主任李彩霞及播音与主持系老师们一起针对播音与主持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由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助理桑小昆主持,首先介绍了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和校企合作的现况以及专业特色、学科建设、专业实习就业情况等,让与会专家老师进一步了解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的整体发展情况同时还重点介绍了学院对于戏剧影视学相关专业的学科打造和软硬件设施建设;播音与主持系系主任尹梁老师介绍了系部的专业情况,尤其重点介绍了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情况。今年,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将迎来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首批本科生入校,播音与主持系历时八年的专科教学经验的积累和当下融媒体时代对播音与主持人才的大量需求,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发展提供了学术积累和现实根基。本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学科建设的探讨有着更加切实的现实意义。

      中华文化促进会语言艺术委员会以文化推广和传承将中华语言艺术推向国际舞台作为使命,注重语言人才的培养、塑造和推新。语言艺术委员会专家教授与播音与主持系老师一起探讨了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共建、师资培训、学生实习就业等问题。通过探讨最终将学科提升专业建设落到实处,将深耕教育、文化育人的理念共识融入到专业教学中,打造青岛黄海学院“深耕艺术文化人才”教育又一张崭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