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赛奖项
设计与美术学院2023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量:4589

2023年11月30日,2023年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创赛NDTC)课程赛道全国总决赛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松江校区圆满结束。经过层层角逐青岛黄海学院设计与美术学院教师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佳绩;王英全、毕慧敏老师的《数字广告设计》课程获得全国二等奖,石莉莉、李彩霞、王丽老师的《设计概论》课程获得全国三等奖,青岛黄海学院获得第11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优秀组织奖。

设计教育作为推动时代进步的重要力量,在当今社会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创赛NDTC),旨在全面展示和比拼教师的课堂和实践教学能力,更好推动艺术设计学科的教学创新,培养一流的设计师资。

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创赛NDTC)是国内首个聚焦艺术设计学科教学创新的竞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并连续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排行榜》,是该领域重要的教师竞赛之一,成为高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师交流的重要平台,具有广泛影响力,全国有90%的985一流大学和95%的知名设计专业院校参赛。2023年赛事设置了“课程”和“案例”两个赛道,此次大赛历时10个月,共有465所高校的1773支参赛队伍,参赛教师共7252名,竞赛按照校级赛、省级赛、全国赛三级赛制逐级晋级,省级赛一等奖晋级全国赛。大赛致力打造艺术设计学科权威、公正、领先的教师赛事,得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半月谈等权威媒体的报道,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近年来我院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重视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养。对教师的教学创新和专业发展给予全力支持,不断完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努力为教师教学水平与学生专业素养的提升搭建平台,构建良好氛围,提倡以赛促教强师赋能,涌现出大批具有自身特色、有能力、有潜力的优秀教师。学院引导老师们把更多的时间精力投入教育教学本身,聚焦“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持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提升教师和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推动学校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