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访企拓岗”走进艺天行美术培训学校
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量:3214

为了促进高校毕业学生的实习与就业质量,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全力促进绘画专业的高质量就业,青岛黄海学院设计与美术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与省教育厅有关促进就业的专项工作部署,学院领导与老师走访企业,深入调研2023年11月23日,青岛黄海学院设计与美术学院院长邵力民院长、石莉莉院长、杜超院长、绘画系主任邹萍及绘画系教师周小楠共同前往艺天行美术培训学校进行了走访与调研。

艺天行美术培训学校“青岛艺天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旗下的教育品牌,于2010年开始创办运营。10年来潜心专注于少年儿童绘画教学与研究,现有3个直营教育基地,1个连锁教育加盟。多年来,根据少年儿童心理特征、认知水平、个性差异及艺术特长发展规律,营造最具专业性和全面性的一体化校外少年儿童美术教育阶段性架构体系。本着以美术教育为主体、文化传媒为兼容的培训模式,设置有完善的教育培训课程:其中美术教育涵盖绘画启蒙、油画、国画、素描、色彩、书法、陶艺、国际动漫等;文化传媒涉及音乐、舞蹈、主持、武术、文化课等。同时,还为孩子打造艺天行专有的艺术特色实践平台,激发少年儿童艺术天赋。开创了艺术写生、才艺大赛、课外研学之旅以及其它有利于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艺术视野特色活动,用专业和热情,谱写每一天的精彩。
艺天行美术培训学校面向3-18岁少年儿童艺术特长爱好者,将“服务”理念引入常规教学。秉承“面向社会人才需求,面向国家教育方针,面向世界艺术前沿”育人定位;恪守“因才施教,育人为本,学以致用”办学宗旨;着眼“成为艺术文化培训行业的新标杆”鸿途愿景;弘扬“尊重、关爱、启迪、乐观、创新”教育价值观。我们希望从孩子的特质出发,让孩子在艺术氛围中发现自己,通过创造力思维系统为孩子赋能,让孩子能“从想法到实践、从掌握到调度、从自我到超越”,养成“面对未知并超越未知”的能力。

在本次走访过程中,绘画系老师与该机构负责人对人才需求、校企合作以及毕业生就业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绘画系老师向艺天行美术培训学校负责人许力天详细介绍了我院专业设置、办学目标、人才培养等方面内容,并表示校企合作是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一项重要方式,希望能够通过校企深度融合,强化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互动,促进实习与就业的一体化建设,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把握优质岗位,提升就业质量。

艺天行美术培训学校负责人许力天也向设计与美术学院各位领导、老师介绍了该机构的业务范围、发展情况以及未来目标,表示欢迎绘画系对于教育培训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之中。并希望能与学校进一步建立合作关系,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以及更大发展平台的同时,扩充自己的教师团队,为团队注入新的思想与活力。

访企拓岗是学院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通过访企拓岗能够增进学校与企业的相互了解,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同时,访企拓岗也是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能够让毕业生及时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共同推动人才培养。本次的走访活动,为双方今后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力地推动了设计与美术学院人才培养以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