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青岛黄海学院与讯飞幻境携手,共绘产教融合新蓝图
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量:1280

在春意盎然的季节里,青岛黄海学院与讯飞幻境(青岛)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绘制了一幅产教融合的美好画卷。318日,双方联合举办了一场关于产教融合未来规划的研讨会,旨在深化校企合作,推动教育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共同培养符合未来市场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在这次研讨会上,青岛黄海学院的大数据学院副院长、艺术学院副院长、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工程系系主任及骨干教师与讯飞幻境(青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志强、讯飞幻境青岛5G XRAI)产业研究院负责人曹兆瑞等领导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通过高新技术领域的合作,推动教育与产业的深度融合。


20235月起,青岛黄海学院与讯飞幻境大数据学院联合打造的项目式学习微专业正式开班授课。这一创新举措不仅让学生们在XR+AI领域获得了宝贵的实战经验,提高了就业质量,同时也将学习成果的应用性最大化,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研讨会上,双方就AI大模型、混合现实与裸眼3D内容的开发应用等前沿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讯飞幻境特别强调了平面设计、3D建模、3D动画、Python编程开发、Unity引擎开发以及JavaJSPHP等领域的人才需求,这些领域正成为未来人才竞争的热点。

为了更好地满足行业需求,青岛黄海学院与讯飞幻境共同确定了一系列合作建议与人才培养计划。从下学期开始,双方将共建大一大二学生的课程体系,邀请企业专家进校授课,让学生们在校园内就能接触到前沿的技术与理论。针对大三学生,双方将举办跨学科跨专业的训练营,通过项目实践的方式让学生深入了解行业需求,提升实战能力。此外,大三下学期及大四的学生还有机会参与大型项目实习,亲身体验企业的工作环境,为企业输送具备实际工作经验的高素质毕业生。

此次合作是高等教育与产业深度融合的生动实践,展现了教育与企业共同为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新型人才所付出的努力。青岛黄海学院与讯飞幻境的合作不仅将推动学院教育质量的提升,也将为学生们打开一个探索科技前沿、实现自我价值的崭新领域。

未来,可以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青岛黄海学院与讯飞幻境能够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探索产教融合的新模式、新路径,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共同推动科技与教育的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