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专家引领促提升,培训赋能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量:1163

      3月20日,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荣幸邀请到台湾国立云林科技大学终生名誉教授、中华民国设计学会副理事长、感性工学学会常务理事——管悻生教授,为全体设计与美术学院教师作了一场题为《感性(工)学的魅力》的线上专题讲座。
      专家简介:管悻生,现任中华民国设计学会副理事长、感性工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华色彩学会常务监事,台湾国立云林科技大学视觉传达设计系、设计学研究所教授。他曾担任人因工程学会理事、副秘书长;中华民国设计学会常务理事、理事;中华色彩学会常务理事、理事;感性工学学会理事。

      管悻生教授以《感性(工)学的魅力》为主题,为在座教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他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感性(工)学的魅力,以轻薄短小的感性体验引领教师们进入主题。通过探讨设计需求的变迁,他强调了产品作为消费者个性、身份、爱好和价值观的反映。管教授更指出,作为设计者,抓住消费者眼球、注重创新精神至关重要。

      管教授深入浅出地解析了感性(工)学的缘起、发展和分类,详细讲解了消费者感性的技术。他探讨了感性工学关注的议题,包括通过人因工程与心理测量掌握消费者对产品的感受,以及如何修正产品设计方向以适应社会变迁和群众喜好等。

      在讲座中,管悻生教授逐个讲解了感性工学的分类方法,并举出了多个实例进行深入解析,如无线鼠标造型感性意象设计研究等。通过声情并茂的授课,他表现出对学科的热情和深厚造诣。教师们对感性(工)学的认知在讲座中得到了进一步拓展,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讲座结束后,现场创建了交流群,为教师们提供即兴创作指导及点评,促进了高效互动交流,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专家引领促提升,培训赋能促成长!管悻生教授以其丰富的经验和深刻的体会,诠释了“感性(工)学的魅力”,为设计与美术学院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通过学以致用,他们将秉承锲而不舍的态度,持续砥砺前行,为推动学校美育创新教学建设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