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赴山工艺、山艺考察学习,深化艺术教育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量:709

2024年4月2日,梁忠环副校长、马延岳校长助理带队设计与美术学院院长邵力民、副院长石莉莉、影视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兆忠、系主任万蕾以及信息资源部部长助理周家杰,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山东艺术学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考察学习。此次考察旨在深入了解两所学院在艺术教育办学特色、人工智能赋能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艺术类专业建设和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42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大刚、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张敬、科研处副处长战国栋和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广福对考察团队的到来进行了热情的接待,在山工艺相关领导的带领下,考察团首先对学校的博物馆、教室、工作室、手工艺实验室以及以及人工智能设计中心,进行了详细的参观学习。参观结束后,学院党委委员孙大刚针对学校启动“人工智能赋能专业建设”教学改革,搭建算力平台,构建以人工智能赋能专业建设为核心的实践教学体系,与我校考察团进行了分享交流。为考察团在艺术类教育改革、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提供的新的思路和方法。


43日上午,考察团队来到了山东艺术学院的的设计美术学院和电影学院,与设计学院远宏院长和电影学院孔令强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远宏院长分享专业建设的特色发展之路径,肯定了青岛黄海学院近几年的发展,建议围绕“时尚之都”进行专业特色的提炼,专业发展融入新业态、新质生产力,带动传统专业的提升与进步;孔令强书记则着重介绍了山东艺术学院的艺术实践中心,同时针对青年教师的培养、项目培育等提供了新的建设思路。

      此次考察学习,不仅带来了丰富的经验和启示,对于推动艺术教育创新、人工智能赋能专业建设等领域起到重要作用,同时也为学校间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陶瓷艺术中心

       



艺术实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