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视觉传达系师生共赴上海,探寻红色文化与现代艺术之美
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量:280

春光明媚的美好时节,设计与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艺术设计专业师生怀着对历史的敬仰和对艺术的热爱,开启了艺术设计毕业采风文化考察课程,踏上了上海--苏州--景德镇一线的研学之旅。本次行程第一站为国际化大都市上海,师生们参观了上海博物馆上海K11艺术中心以及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深入感受了现代艺术的无限魅力红色文化的厚重底蕴。




上海博物馆——这座集中国古代艺术精华之大成的博物馆,收藏了众多珍贵的文物和艺术品。师生们在这里领略了中国古代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到了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同学们或驻足观赏精美的民族工艺,或沉浸在书画艺术世界中,不断感叹着中国古代艺术的独特魅力和无穷智慧。




上海K11艺术购物中心作为集艺术、文化、商业于一体的综合性空间,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接触当代艺术的平台。在这里,师生们漫步于充满创意与灵感的艺术空间,欣赏着各种前卫的艺术作品,感受着艺术与商业的完美结合。同学们纷纷表示,K11不仅是一个购物的地方,更是一个能够激发创意思维、拓宽艺术视野的圣地。 





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这座庄严而神圣的建筑,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革命历程的艰辛。在纪念馆内,师生们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述,仔细观看着珍贵的历史文物和照片,感受着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大家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师生一同参观学习了一大文创商品店中陈列的各种与一大相关的文创产品,为学生后续开发红色文创提供一定的参考。

此次上海之行,不仅让师生们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熏陶和现代艺术的震撼,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艺术启迪之旅。通过这次研学活动,师生们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艺术创作者,不仅要具备扎实的专业技能和敏锐的创意思维,更要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我们要将艺术创作与红色文化相结合,用作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同时,也要积极吸收现代艺术的精髓,不断创新艺术形式和内容,为观者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艺术体验。

展望未来,视觉传达系将继续秉承以文化人、以艺育人的教育理念,为师生们提供更多优质的研学机会和实践平台。此次上海之行已圆满结束,但师生们心中的艺术之火却愈发旺盛,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前往研学的下一个目的地——苏州,继续探索艺术的奥秘将旅行的收获转化为学习和创作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