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通识选修课开课确认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量:319

各学院: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通识选修课开课确认工作从2023年10月20日开始,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确认时间

2023年10月20日-10月27日

二、注意事项

1.开课确认课程必须是已在教学研究科审批备案并已录入课程库和课程组,教学大纲完备。

2.下学期计划开课的教师,须在规定时间内进教务系统进行开课确认,按照说明(见附件)填写相关开课信息,申请提交后及时关注审核状态,信息填写有误的不予以通过,可以修改再提交。审核通过的即确认成功。

3.审核通过的课程,会在选课期间面向全校学生选课,达不到开课人数的课程会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予以停开并释放教学资源。

4.选课成功的课程,教师应及时进教务系统查看选课名单。选课名单需要导入教学平台的,在上课前导入平台。线上课程,确保学生名单准确,及时发布学习要求和学习任务,关注学生线上学习进度、学习状态和学习效果,能够有效和学生进行沟通、辅导答疑等。

5.所有通识选修课(含线下和线上课程)必须严格按照教学大纲进行教学,大纲如有变动,及时到教学研究科进行更改备案。

6.通识选修课任课教师可加入QQ群278644556,相关通知会在群里发布。因智慧树平台运行的课程任课教师自己无法维护选课名单,可加入智慧树平台交流QQ群882474972。






附件

通识选修课开课确认操作说明

1.信息维护-通识选修课确认


2.点增加


3.填写相关信息,请按照要求填写,否则审批不予以通过(截图保存后可放大查看


注意:1)教学班人数必须填写,多媒体120人,实验室、机房40人,线上课程最低200人(因申报项目需要提高选课人数的可以自行调整)。

2)任课教师:选择教师,弹出对话框。

教学周数必须选择,一般选择1-16周。

上课时间:凡是线下授课的,必须选择,否则没法排课;纯线上的,不用选择。


3)面向对象:限制相关专业选课的,可以设置面向对象(使用里面的限制即可)。

4)场地类别:使用多媒体的,选多媒体;使用实验室的,具体到实验室,咨询各学院秘书,每个实验室的类别不一样;使用机房的,咨询机房管理中心,哪个机房有相应软件,选择具体机房。

5)是否选课:必须选择是,否则学生没法选课。

6)考试形式:通选课一般是随堂,可以不设置。

7)考试方式:可以根据课程情况进行选择,可以不设置。

8)考核方式:通选课是考查,最好设置。

9)教学模式:中文教学、双语教学,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可以不设置。

10)授课方式: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可以不设置。是线下面授的,还是线上网络教学的,最好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一下。

11课程性质:必须选择,为通识选修课。

12不排课标记:必须选择,只要线下授课(全线下或者混合),选择排课;纯线上授课,选择不排课。

13)选课备注:线上课程,必须备注学习平台,备注超星学习通或智慧树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