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青岛黄海学院:让“光影”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2021-12-20 5442 作者: 来源:

为培养广大师生的民族责任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青岛黄海学院以“荧幕重温红色记忆,光影鉴证百年党史”为主题的红色电影展播开播,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用电影作品传承红色基因,展现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矢志奋斗的伟大实践。第三场展播的影片是《我和我的祖国》,首先由该校信息资源部李爱华老师介绍了《我和我的祖国》这部影片。引领大家回忆了2019年9月21日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全国高校主题路演“我和祖国共成长,愿为祖国献青春”来到青岛黄海学院,以及故事《前夜》导演管虎、主演黄渤、魏晨与数千名黄海学子一起分享影片拍摄的幕后故事以及心中的爱国情怀,带领学子们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当时令人心潮澎湃的现场画面,积极调动了众人的爱国热情以及现场的活动气氛。

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程翔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对影片进行了剖析,他说:“在这部电影中,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回归》这一篇章,尤其是当分针划过刻度线,在零点零分零秒按时响起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升起,香港警察们换上了中国的帽徽,在这个时刻,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非凡成就,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骄傲和自豪。”

影片展播让师生们热血澎湃,大家随着情节的变换不断发出感叹和激动的掌声,随着影片的结束,现场众人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观影结束,师生们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让“光影”来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唱响主旋律。让师生不断增强对党的拥护、对国家的认同和对生活的热爱。通过精心组织策划主题影展、电影党课等活动,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推动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鼓起共同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精气神。

链接:http://edu.dzwww.com/rcjy/qzgl/202112/t20211220_958323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