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School profile更多

影视学院位于青岛黄海学院西校区,地处青岛影视文化产业区,紧临青岛东方影都,拥有独立的教学及生活园区,依山傍海地理位置优越。学院紧紧围绕“高素质应用型影视人才培养”为目标,全力打造结构合理且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学院现设有影视系、动画系、播音系三个系部,共有七个专业。其中4个本科专业包含影视摄影与制作、动画、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播音与主持;3个专科专业包含动漫设计、播音与主持、戏剧影视表演。其中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分获2019年和2022年民办高校基础能力建设项目;动漫设计专业为青岛市重点专业建设项目。

  • 2005学院成立
  • 24校企合作单位
  • 4本科专业
  • 4专科专业

专业设置/Professional Settings更多

动画

动画专业是山东省动漫协会会员单位,青岛市动漫协会副会长单位,采取工作室制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从事影视动画策划、创作、推广、应用、教学与研究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培养满足社会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等领域新变化、新发展的需要,适应影视行业发展,具有较强社会责任感、创新创业潜质和实践操作能力,熟练掌握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的基础理论及专业技能,能从事戏剧影视舞台美术设计、服装设计与化妆、道具设计、电视栏目场景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影视摄影与制作

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是青岛黄海学院2016年新增本科专业,隶属于艺术学院,于2016年9月开始招生,目前四届在校本科生人数近500人。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4人,其中包括博士1人,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共11人,比例占70%以上,副高及以上职称共3人,比例占20%以上。

播音与主持

播音与主持专业隶属于影视学院,属于大专层次,学制三年。该专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精良的教师团队,本专业所有专业教师都拥有硕士学位,分别毕业于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上海戏剧学院、河南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重点名校。

动漫设计

动漫制作技术专业2008年开设,是青岛市重点专业建设项目。采取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有强大的校企联合师资团队,培养了近千名优秀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

戏剧影视表演

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当地文化事业与影视文化产业发展需要,支持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具有一定的现代科学文化素质,具有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所必需的理论、技术技能,有独立工作能力,能自求新知,掌握现代化表演技术,掌握影视表演的发展动态和能够独立获取戏剧影视方面的知识与技能,面向戏剧、影视、电台及各类企业等多个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校企合作/cooperation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