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船舶工程系参加第六届全国海洋技术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量:597

 第六届全国海洋技术大会于5月23日在浙江舟山举行,大会由浙江大学、东海实验室主办,浙江大学海洋学院、舟山市委人才办承办。千余名从事海洋技术及其装备研究的专家学者、企业带头人和青年学子齐聚一堂,分享交流海洋技术学术与应用研究的成果和经验,探讨海洋技术发展趋势和新的研究方向,共同谋划我国海洋技术与装备的高质量发展。会议设新概念潜水器技术、海洋能技术、海洋‘双碳’技术、深海采矿技术等13个分会场,以适应海洋技术领域的迅速发展。船舶工程系杜友威和石晓两位老师参加此次海洋技术大会。

 作为大会的延伸,2023国际海洋技术会展以国产化、自动化、智能化为主题,展示了近年来涌现出的近百种先进装备与技术应用,特别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海洋前沿科技产品成果,包括浙江大学近年来研制的水下显微成像系统及水下数字全息成像系统、海底有缆在线观测系统、水下无线光通信设备、全平台远距离高速水声通信机等创新成果。

 通过本次会议学习,进一步了解海洋技术发展前沿,加深与同行交流与合作,为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和学科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