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关工委主任宋庆泽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2021-12-28 5567 作者:王军 来源:宣传部

近日,教育部关工委下发《关于评选表扬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教关委函[2021]8 号),我校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关工委主任宋庆泽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一直以来,宋主任非常重视和热爱关心下一代工作,发挥“五老”优势,立足学校教育特色,传播践行“雷锋精神”,他是一个热爱雷锋、学习雷锋、宣传雷锋、践行雷锋精神的宣传者、传承者和践行者,为学校“四文化”育人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做好学校关工委工作的同时,宋主任积极融入青岛西海岸新区关工委工作,帮助王台镇徐村和隐珠街道黄土庄社区建立起“雷锋展室”,为社区筑起红色教育基地,发挥了引领周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带动作用,受到新区关工委领导高度赞扬。学校关工委工作经验曾在全省传承红色基因经验交流会上代表全省高校作典型发言。

下一步,学校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引领,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发挥学校“四文化”融合育人特色,发挥“五老”优势,引导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凝聚智慧和力量,以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