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红色教育VR互动体验主题活动

2022-06-22 2386 作者:谢晓菲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为弘扬革命精神,继承光荣传统,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以及英雄与烈士的故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保证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话语。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于6月17日16点10分开展红色教育VR互动体验馆沉浸式主题参观活动。

讲解员带领党员老师与同学给大家展示了雷达触控感应屏幕,将手轻轻虚点,便可以呈现党的不同方面的故事。故事中不仅有邓稼先、黄继光等老一辈英雄,还有袁隆平、屠呦呦、钟南山等新时代英雄,印证了“红色江山热血铸就,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时代精神。随后,讲解员带领大家进入了“科技之光”沉浸式体验区。该区域通过现代VR技术结合模拟现代交通工具来“重走长征路”,体验老一辈传奇长征血与泪的艰辛,让我们坚定共产党领导的崇高信仰。不仅如此,还有小机器人的互动式交流体验,带上VR眼镜领略360°的全方位视角的场景,通过这种互动式讲故事的科技,让大家在新奇中仍然牢记坚韧不拔、克服困难的长征精神。知识竞答区域,三名选手通过抢答的方式回答问题,让大家深入了解党史,带动“学史明理、学史力行”的氛围。最后,全体党员在VR教室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今天的党员思想建设圆满结束,各党员将一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培养不甘落后、奋勇争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在这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行稳致远,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

初审:曲美红      复审:赵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