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在2022年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喜获优异成绩

2022-08-16 2169 作者: 来源:

近日,2022年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初赛评奖结果、晋级总决赛结果公布,我校智能制造学院参赛项目荣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8项的优异成绩。其中,“护植惠农”—全自动低能耗环境检测智能喷洒车项目,以西部一赛区总成绩第1名的优异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为该项赛事的历年最好成绩。

自竞赛通知文件下达后,学校智能制造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培训,指导学生制作实物、撰写方案、建模、制作答辩PPT等,最大限度的为参赛学生提供便利条件。通过本项赛事的组织,培养了学生对智能制造领域涉及的智能软、硬件系统研发以及自动化类工具产品研发的能力,为学生创新开拓了新视野,提高了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实践能力。


近年来,学校多措并举助力学生开展科技创新创业活动,唤醒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学校智能制造学院依托科技创新工作室、各专业实验室和创新创业平台开展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培养体系,为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