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教育发布】青岛这位“特殊”老师夺冠!背后的故事太感人

2022-09-15 2669 作者: 宋涵玉 来源:青岛教育发布

97日至9日,山东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跆拳道比赛在日照市岚山区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全省11支代表队的92名运动员参加比赛,青岛黄海学院刘仕春荣获女子跆拳道比赛竞技组K41-49公斤级冠军。


挑战自我

曾两次获得全国残运会铜牌

“人生是场马拉松,再坏的处境,只要能坚持都会过去的。”部分生活不能自理,是刘仕春遇到的最大的困难之一。刘仕春告诉记者,这一次从集训到比赛,一个多月时间,没有专门的陪护,她都一个人坚持下来了。但逆境是最能锻炼人的,这次比赛反而让她更加独立。

记者了解到,在2019年、202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和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上,刘仕春曾两次获得跆拳道女子K42-49公斤级铜牌。这一次,在山东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跆拳道比赛的赛场上,刘仕春再次登上冠军领奖台。


随着年龄的增长,训练难度的不断增加,刘仕春表示她不会放弃,她将会坚持训练,争取在明年的第十二届残疾人运动会上,向着全国冠军发起冲击。

在刘仕春看来,运动会的意义不仅在于激发残疾人挑战自我、顽强拼搏的精神,更在于在运动中获得快乐、在运动中获得自信、在运动中获得尊重。“我享受拼搏和运动的快乐,珍惜每一次参加比赛的机会,虽然训练很苦很累,但是这种成就感和自我认同感是无法替代的。”


文武双全

她亦是全国唯一女口书画家

刘仕春不仅是一名优秀的跆拳道运动员,还是全国唯一的女口书画家。她最爱画的是竹子,因为竹子所呈现出的欣欣向荣、生生不息之势,就像她自己。

据了解,十七岁的刘仕春家中贫寒外出打工时,一场意外夺走了她的双臂。机缘巧合下,十八岁的她拜师学习口书,一天练习12个小时,腿麻了坐不下去,坐下去又站不起来,从未放弃。功夫不负有心人,苦练多年的刘仕春凭借扎实的口书功底,自己赚钱攒学费,终于在四年零九个月之后,重返高三课堂。


2004年,刘仕春通过重新参加高考被青岛黄海学院录取,并在青岛黄海学院董事长刘常青的资助下,免除全部学费,实现了自己的大学梦,毕业后成为青岛黄海学院学生工作部的一名心理健康老师。

热爱书法、喜欢运动,感恩学校、感恩社会,更乐于帮助他人。来到黄海学院18年,刘仕春一直致力于学生的心理健康疏导工作。她的坚强不屈和乐观进取,影响了无数的学生,很多学生也把她当做自己的人生榜样。


30多岁时,刘仕春想要继续挑战自我。于是她脱下口书的“旗袍”,披上跆拳道的“战袍”,以顽强的意志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跆拳道运动员。“感谢每一次锻炼的机会,任何事情的成功,都需要克服无数的困难,事实证明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潜能。”刘仕春说道。

来源: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31213302/rmh31213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