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新闻】省残运会上夺得冠军,青岛黄海学院这位老师不简单

2022-09-15 2626 作者:刘金震 李镇江 来源:半岛新闻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通讯员 李镇江

日前,山东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跆拳道比赛在日照市岚山区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全省11支代表队的92名运动员参加比赛,青岛黄海学院刘仕春老师荣获女子跆拳道比赛竞技组K41-49公斤级冠军。据悉,2019年、2021年,全国第十届和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上,刘仕春老师曾两次获得跆拳道女子K42 49公斤级铜牌。这次在山东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跆拳道比赛的赛场上,刘仕春老师终于登上了冠军领奖台。


“人生是场马拉松,再坏的处境,只要能坚持都会过去的。这一次从集训到比赛,一个多月时间,没有专门的陪护,我一个人也坚持下来了。”刘仕春说,她享受拼搏和运动的快乐,珍惜每一次参加比赛的机会,虽然训练很苦很累,但是这种成就感和自我认同感是无法替代的。随着年龄的增长,训练难度不断增加,但刘仕春说,自己不会放弃,将会坚持训练,争取在明年的第十二届残疾人运动会上,向着全国冠军发起冲击。


17岁时,刘仕春因家中贫寒外出打工,遭遇意外被夺走了双臂。18岁,在机缘巧合下,她拜师学习口书,一天练12个小时,腿麻了坐不下去,坐下去又站不起来,却不曾放弃。功夫不负有心人,坚持苦练多年,凭借扎实的口书功底,刘仕春自己赚钱攒学费,终于在四年零九个月之后,重返高三课堂。2004年,她通过重新参加高考被青岛黄海学院录取,并且在学校刘常青董事长的资助下,免除全部学费,实现了自己的大学梦,毕业后成为青岛黄海学院学生工作部的一名心理健康老师,结婚生子,拥有了幸福的家庭。


来到青岛黄海学院18年,她一直致力于学生的心理健康疏导工作,她的坚强不屈和乐观进取,影响了无数的学生,很多学生也把她当做自己的人生榜样。30多岁时,刘仕春仍想挑战自我,成为一名优秀的跆拳道运动员。刘仕春说:“感谢每一次锻炼的机会,任何事情的成功,都需要克服无数的困难,事实证明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潜能。”

来源:https://news.bandaoapp.com/shares/tuwen.html?newsId=767462512731099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