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新闻】青岛市退役军人就业之星 | 邢军:换装不换心 科研育人两担当

2022-11-18 1463 作者: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静琳 见习记者 单世航 青岛报道

编者按:每年,青岛市都会涌现出一批退役军人投身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潮中,他们退役不退志,创办企业,成为市场经济的弄潮儿;返乡就业,成为促进乡村振兴的带头人;扎根基层,用忠诚与汗水书写为民情怀……不少人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成为各个行业领域的中坚力量。大众网·青岛联合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特别推出《青岛市退役军人就业之星》栏目,为读者讲述退役军人的优秀事迹和突出贡献。


“我的心里一直有一个军旅梦、军装梦,成为军人为国家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高考时,邢军选择进入海军工程大学攻读系统工程专业直到博士毕业,毕业后他没有选择留校继续从事专业研究,而是主动要求到基层去锻炼自己,先后在团,师,军区级机关进行装备保障工作。2017年退伍后,邢军在罗普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事市场拓展,技术支持等工作。

“刚开始工作有许多不适应的地方,没有部队中那股特有的人情味,所有的一切都只跟收益挂钩,让我感觉冷冰冰的。”厦门,广州、新疆来回地奔波,让退伍后还与亲人聚少离多的邢军难以接受。2019年,邢军的孩子即将出生,他放弃了高薪行业的工作选择在青岛黄海学院教书育人,陪伴在家人身边。邢军成为了一名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职教师,在校任职期间主持创立了人工智能应用创新研究中心,承担人工智能相关课程教学。“黄海学院是以应用型学习为主,师生自创,我希望我的学生从我这里不光学习专业知识,更希望他们学习到部队中那种艰苦耐劳的品质,刻苦钻研的毅力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教学的同时,邢军继续精进自己的学术与研究水平,主持校级科研课题3项,参与省级项目2项,发表EI检索学术论文3篇,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项。“我一直跟我的学生们说要培养持续学习的能力,一件你不感兴趣的事情一定不会坚持太久,三分钟的热度也永远不会成功。只有在你热爱的领域持续不断地学习最终才能收获成果,热爱可抵漫长岁月。”邢军说。

对于即将退伍的战友,邢军有一些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大家:“退役后一定要尽快地调整自己的心态,适应社会的发展生活。并结合自身的一些特点来选择未来的发展方向,选择一些比较有持续性的工作,这样不会有太长时间的空档期让自己陷入迷茫。对于自己选择的工作要保持热情并持之以恒地学习,培养自己的专业兴趣这样才能在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

十九年的军队生涯、两年高科技企业经历,让邢军非常感激军队的培养和社会的历练,更加珍惜眼前的事业,并希望通过自己的持续努力、不断取得成绩,回报社会。

来源:https://hb.dzwww.com/p/p1QKHIR14Ga.html?f=ZNme2v&r=9ic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