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专家走进智能制造学院为电信工程学子授课

2022-12-01 1479 作者:刘娜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为了促进落实校企合作共建课程项目,2022年11月27日晚,青岛鑫泽消防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青岛黄海学院创新创业导师、高级工程师赵修君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开展了企业空中课堂,授课内容为消防工程应用中的消防自动报警系统。  


赵修君结合自身公司项目实践经验,从工程实际应用出发,给同学们系统讲解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设计原则、组成、元器件选型、应用场景和典型的接线方式等。赵修君的讲课理论联系实践、内容全面、生动详实,同学们对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校园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运作原理很感兴趣、认真听讲做记录。同学们通过对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设计方法、工程实际应用的了解,为专业课程的学习和今后职业发展拓展了思路,为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实习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生线下听课现场

本次企业进课堂是落实我校“校企合作”的一次很有价值的活动,为学习企业先进工程应用知识、有效促进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等奠定了基础,也为今后有效开展类似活动提供了经验。电信工程系今后会组织更多优秀的企业专家进课堂为学生传道受业解惑。

初审:王艳杰  复审:刘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