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同在!致黄海考研学子的一封信

2022-12-20 2664 作者:隋婷婷 来源:宣传部

亲爱的黄海考研学子:

展信佳,见字如晤。

时光走笔,岁月成章,转眼考研已经来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此时此刻,我们还有些话要对正在奋笔疾书、伏案苦读的你们说:

这条路,坚持就是胜利。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知道你们最近很累。考研是一场艰难又孤单的修行,能照亮前方的只有自己。备考的日子里,昏黄的路灯见证着晚归的脚步,泛黄的书页听见了梦想的心跳。研途漫漫,唯有坚持,恭喜你们坚持到了最后关头,即将看到自己跌跌撞撞的付出换来胜利的曙光。此时此刻,你们要相信自己的选择,勇敢的坚持,自信的面对。你们的努力,学校、家长、朋友们都看得见。

亲爱的同学们,最后备考的几天时间里,再唠叨几句,希望你们能努力做到,保护好自己,保持平和、积极的心态,以最好的身体状况、最佳的精神状态迎接考试。

01劳逸结合

适当的运动、休息、听音乐可以让一整天的疲惫烟消云散,做更多让自己快乐的事情可以分泌激素调节人的精神状态,使人紧张的心情放松下来,也更加有利于备考。

02加强防护

健康的体魄是考研成功的前提。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等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做到对自己负责,对身边人负责;切实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严格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增强自身免疫力,为考研冲刺加满能量。

03缓解压力

把自己的压力倾诉出来,往往就减少了一半的压力。当出现焦虑、焦躁情绪时,可以拨打学校的心理疏导热线,也可以写下自己想说的话,作为缓解考试紧张情绪和心理压力的方式。

这条路,我们一直与你同在。

亲爱的同学们,在那些枯燥烦闷的备考时光里,请坚信你们绝不是“孤勇者”,你们的身边有并肩作战的同窗,有关怀备至的父母,有守望相助的老师,有保驾护航的学校……在你们追梦的路上,他们一直都在惦记着你们,一直都在默默陪伴和支持着你们。学校始终关注着你们,牵挂着你们,为大家精心准备了“考研加油包”。为了同学们去往不同考场的路途安全,避免舟车劳顿、考试分心,学校还为大家租赁好了车辆,提供考研送考服务,确保将大家及时安全送达69个考点附近,让大家应考尽考,竭尽所能为同学们提供方便和帮助。

这条路,必将一战成硕。

亲爱的同学们,命运总是会偏爱那些勇敢努力的人,那些为了赶路低头不语的日子,将来会变成星星,照亮你的未来。我们相信黄海学院的学子是顽强的、坚韧的,是打不败、击不倒的,请你们拿出黄海学子的精气神,乘风破浪、矢志不渝。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静候佳音,等待你们创造出新的奇迹!

“少年此去何为?”

“寻梦”

“胜算几何?”

“必胜!”

祝各位同学

一战成硕,金榜题名!

青岛黄海学院

20221219

附:青岛黄海学院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

1、校内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18852000607(白老师)、13864892468(刘老师)、13222097800(柳老师)、18661421593(郑老师)、18053667006(李老师)、0532-831755580532-58083218

2、校内24小时援助QQ号:2598857291(黄海树洞)

3、校内心理辅导教师志愿团队

4、青岛市教育局心理援助热线:0532-870760785、西海岸新区教体局心理援助热线:0532-5808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