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闻网】青岛黄海学院:与时俱进学雷锋 27年持之以恒

2023-03-06 1774 作者: 来源:青岛西海岸新闻网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3月3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青岛黄海学院持续深化“学雷锋,做雷锋,育雷锋,以雷锋精神兴校育人”常态化教育成效,正式启动2023年度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现场4000余名师生集体宣誓向雷锋同志学习。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在大屏幕播放的《与雷锋同行》主题宣传片的感染下,在场4000余名师生共同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熟悉的旋律,嘹亮的歌声,瞬间将启动仪式的气氛推向高潮。

在启动仪式现场,西海岸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毕善军为青岛黄海学院退役复学大学生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青岛黄海学院校长助理刘纪新为青岛黄海学院“小黄锋”志愿服务团队授旗。“小黄锋”志愿者集体宣誓:“向雷锋同志学习!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每件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注入新的活力!”

青岛黄海学院校长助理刘纪新以《践行雷锋育根基学悟党史铸精魂》为题讲话,他表示黄海自建校以来,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学雷锋,逐渐完善了雷锋精神常态化教育体系,打造出“学雷锋黄海模式”。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领袖的号召鼓舞人心,令人振奋,也为我们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同学们以理想为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立德为本,增强建功立世本领;以务实为要,提升奋斗实干能力。紧扣时代脉搏,保持青春律动,坚持不懈、守正创新,用奉献去续写属于你们的雷锋故事,用行动去创造属于你们的不凡人生!

据悉,青岛黄海学院2023年度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学习党的二十大 奋力争做‘小黄锋’”为主题,活动贯穿全年,主要包括“小黄锋”志愿公益嘉年华、“锋芒行动”主题活动、雷锋精神报告会(道德大讲堂)、2023级新生雷锋精神教育主题活动、“锋芒守护”计划、“最美小黄锋”先进典型事迹宣讲等板块,全方位引导学生积极投身雷锋精神传承与实践,传递社会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启动仪式结束后,雷锋班第21任雷锋班长、青岛黄海学院武装部副部长李桂臣为在场师生作雷锋精神报告。

27年来,青岛黄海学院各类志愿服务团队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一代代黄海学子在志愿服务、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科技强国等方方面面践行雷锋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擦亮了“黄海雷锋”的名片。

来源:https://wx.xihaiannews.com/article/44025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