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幕!这座雕塑承载着黄海人的抗疫精神

2023-05-15 2319 作者:张雪 来源:

为铭记历史、感恩奋进,学校董事会、校行政、校党委精心策划,在学校西区塑立了“黄海力量”抗疫纪念雕塑。5月12日上午,雕塑揭幕仪式隆重举行。

揭幕仪式上,青岛黄海学院董事长刘常青,党委书记邢桂强,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素霞、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维智与8位来自各二级学院的“优秀学生志愿者”代表共同为雕塑揭幕。抗疫纪念雕塑以“黄海力量”为名,雕塑的颜色采用了“中国红”。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中国红是国旗的颜色,代表着有一抹“红”始终指引着方向,是学校共克时艰的力量源泉;中国红也是在抗疫中党旗飘飘的守护色,是师生志愿服务的爱心色。同时,“中国红”意味着平安、成功、团圆,代表着我们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的美好祝福。

雕塑的造型由三部分元素构成,每个元素单独看既像“人民”的“人”字,又像“万众一心”的“万”字,三个元素合起来又组合为一个“众志成城”的“众”字。在雕塑上还有一处别致的“心”型造型。彰显了青岛黄海学院秉承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品格,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同心抗疫,一起打赢校园抗疫保卫战。

邢桂强书记在揭幕仪式上致辞,他饱含深情的回顾了三年来黄海师生风雨同舟的抗疫历程,深刻阐释了这座雕塑所蕴含的“以生为本、以爱为源、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伟大抗疫精神。希望全校师生以学校树立抗疫纪念雕塑为契机和新的起点,大力弘扬黄海抗疫精神,把黄海抗疫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势能,再接再厉,勇往直前,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国内先进、省内一流民办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