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杜玉越教授带你探索创新型人才

2023-05-25 983 作者: 来源:大数据学院

创新已成为大学生无法回避的就业竞争的重要标志。如何在就业中实现创新?大数据学院邀请学院特聘教授、国家科技奖评审专家杜玉越教授来学校为我们传经送宝。

杜玉越教授指出,在大学期间,我们应明辨是非,掌握最基础的知识,培养通用能力,培养创新意识和能力。同时,他也认为,缺乏鼓励青少年创新的物质条件和社会机制,加之缺乏创新意识和欲望,以及缺乏创新兴趣的压力和意识,难以发挥创新的主动作用。因此,在这样的背景下,提高自身的创新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

在讲座中,杜玉越教授向大家分享他在软件工程、过程挖掘、大数据技术等领域的丰富经验。主要内容包括:如何提高自身的创新能力、如何把创新能力转化为就业技能、推进职业生涯的创新。他强调,想要在职业生涯中获得更多的发展机遇,需要注重实践能力的提升、注重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的培养,同时关注行业发展趋势和自身职业规划,多参加创新竞赛和实践活动,拓宽自己的知识和视野。

通过这次讲座让同学们意识到大学生的创新能力提升不仅是自身成长的需要,更是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需要。同学们通过这次讲座更深刻地认识到创新对我们成长的重要性,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创新中去,并在个人职业生涯中实现自身的创新和突破。

初审:董轩江            复审:李宗锋